桥边一只梨

Rick and Morty/文野/异度侵入/BTS/他狱/香蕉鱼/Hannibal/原耽/hp漫威dc不定期回坑/哲学社会学历史爱好者/文艺学向往ing/美国文化入门了解中

太对了啊

藕不丝泥霸:

有人说双玄这对是不可能达成和解的。


他们的故事概括起来就是:我最好的朋友杀了我的哥哥因为我哥哥当年为了我偷了我最好朋友的命格害得他家破人亡,问,错在谁?


但我觉得他们可以。


首先,贺玄复仇的第一步是上天庭,找水师。而不是,或者说不一定是接近青玄。我更相信贺玄从一开始根本没打算接近青玄。理由很简单,为了复仇而潜伏,谁会选特别高调的角色?


两人的能成为朋友,或许是因为风师爱好交朋友,主动勾搭。如果风师没有主动向贺玄靠近,地师这个仙官,大概会和他其它几十个分身一样,低调的潜伏在上天庭中,不起眼的存在着。


如果看到青玄接近,黑水打算利用这个机会,赚取其信任,那又为什么非得是最好的朋友这个位置?再说师青玄,风师大人虽然爱好交朋友,可是从头到尾,他认定的最好的朋友,只有明仪一人。这是单方面粘人就能做到的事吗?要知道,这俩人几乎干啥都在一起?


黑水对青玄的感情很复杂。他应该是对他抱有恨意的。可他又和他做朋友,而且不是一般朋友,是最好的朋友。甚至明知道这个人顶替了他的命格,都愿意放他一马,甚至放弃手刃仇人(水师渡劫而死,他可以继续做明仪)。从地牢里的表现看,他是很希望当时青玄放弃去救他哥的。而直到最后,黑水都没有换掉师青玄的命格。这份感情肯定不是假的。


再说黑水的过去。在黑水还是贺玄的时候,那个过去是很悲惨的。但是我只看到他对过去的恨和执念,没发现他对过去的爱和眷恋。如果真的眷恋过去,只是为了过去的人存在着,那么在复仇完成,将师青玄送回王都后,黑水就应该从此销声匿迹。仇报了,人又不能复生,这个世界已经和他无关了。但黑水没有,不但没有还出现在师青玄面前,而且还帮了他。为了什么?总不可能是善心大发吧?


所以黑水:知道师青玄无辜、以前也付出了真感情、并且放心不下他。虽然秀秀说她只会走花怜的感情线,但是贺玄的行为实在太可疑了。


有人说为双玄发糖对黑水来说太残忍。那假如是黑水自己喜欢师青玄呢?师青玄这么好,为什么非要让黑水被过去困死套牢?遇到个好人赶紧让贺玄嫁了从此二人快快乐乐和和美美有什么不好。


而师青玄,他混进乞丐堆,断臂断腿,心怀歉疚,他想赎罪。等到师青玄相通了,两个人也就和解了。黑水,我想他恐怕早都想通了。至于师青玄什么时候能想通,也许是死亡,也许是漫长的时间,也许是旧情加贺玄的攻略。


我想写出这个契机,不但要写出契机还要让他们快乐的谈恋爱。天地万物,一切皆可YY。


问题的答案:错在白话真人。


以上都是我瞎说。





评论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