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边一只梨

Rick and Morty/文野/异度侵入/BTS/他狱/香蕉鱼/Hannibal/原耽/hp漫威dc不定期回坑/哲学社会学历史爱好者/文艺学向往ing/美国文化入门了解中

在现代互联网背景下,福柯的全景敞视主义得到进一步解读与发展,人们愈发身陷枷锁且无法解脱,并且,这枷锁已然逐渐透明化,隐蔽化。要想在现代社会生存,没有人能离开这些枷锁——以符号作为载体相互连接的语义场,甚至极端的说,唯有死亡才能解脱。

虽说身处在这构筑牢笼的符号间,我们仍然拥有选择权,摘取符号,令符号为己所用,这在某种意义上说是牢笼里的人类渴望通向自由的一条探索之路。

另一方面,在个人存在的意义逐渐被异化,社会意义被解构的迷茫处境下,每个人选择特定的符号,某种程度上是在建立一种社会认知共同体。

符号既拴缚着我们表达的限度,又将我们引向自由的天堂

自由既是一种不安,躁动和跃跃欲试的朝气,又随时隐含倾覆生存的危机

评论

热度(2)